首页馆内新闻公告通知组织机构党建之窗人事工作工会工作科研工作文件汇编三峡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支部风采>>正文

流通与技术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

时间:[2024-01-05]  作者:曹清华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流通与技术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悟初心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暨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二十大党章公开课》之八——如何理解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之后朱菲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西考察时、在上海考察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12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11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2023从都国际论坛”、首届“良渚论坛”、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的贺信精神。

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以及在越南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开启携手迈向现代化的新篇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认真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了微视频《歌声里的党史》第十三期——《长征组歌-遵义会议放光辉》。

支部主题党日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每名党员深入分析、总结和交流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支部秉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党员同志的工作实绩,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上报总支,圆满完成年度评议工作。







上一条:流通与技术党支部开展1月支部主题党日

下一条:资源与文化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