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馆内新闻公告通知组织机构党建之窗人事工作工会工作科研工作文件汇编三峡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五届四次“两代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2-12]  作者:文/张艳丽 图/叶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建设,凝聚奋进力量,12月9日下午,图书馆第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和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图书馆领导班子及4个代表团共37名正式代表、6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新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陈和春副校长向图书馆第五届四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对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以党建为引领,营造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以高水平的文献资源服务体系及高质量的学科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喜人,工会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亮点纷呈。作为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他希望图书馆能以此次“两代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切实落实教代会职权,进一步助推民主管理、科学发展,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争创一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馆长赵春华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绘新篇》的馆长工作报告和图书馆工会主席朱菲作的题为《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 共谋图书馆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图书馆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图书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针对上述几个报告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就馆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三峡大学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馆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馆长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图书馆2019-2022年的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图书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真拟定了2023年工作思路与发展举措,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可行;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2021-2022年图书馆工会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必将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图书馆治理体系与服务能力现代化为主线,着力做好资源保障与知识服务、阅读推广与学习支持、技术支撑与环境优化等工作,深化改革,务实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融入到学校和图书馆的事业发展中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教育地标、学术地标、文化地标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地方高校图书馆的新篇章!


上一条:健康运动 共抗疫情---图书馆举办特色工会活动日

下一条:【一下三民】图书馆办实事为职工之家添置一批健身器材

关闭窗口